close
阿里布布的全球佈局

—在台灣人連練功是什麼都不知的年代,阿里布布就投入這個行業。三年來,他不斷革自己的命,不斷重新定義練功的觀念,將黃易推上世界最大的練功企業之一。
作者:何飛澎


他高傲,但是宅心仁厚;他謙虛,但是受萬人敬仰;他可以把神仙賜給人類的加100藍武運用的出神入化,可以生產出堪稱練功之藝術的加100藍武!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?還是地獄的使者?沒人知道!但是可以肯定,每個人都給他—一手創辦黃易的阿里布布—一個稱號…黃易最強生物!

也許很多人不熟悉阿里布布,但是,阿里布布可說是練功產業中的教父,在過去三年中,從無到有,一手創建世界最大的練功企業黃易,在練功產業的地位,就像是張忠謀之於晶圓代工產業。


追求不斷創新,革自己的命、永遠的先行者精神,讓阿里布布始終走在產業的尖端,引領觀念與商業模式創新。

「無緣~無緣~大家來做伙」
七年級前段的阿里布布外表看起來霸氣十足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不怒自威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悠閒自在。」阿里布布喝了一口手中的威士忌,然後吐回杯裡,玩玩身邊的七節軟鎗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悠閒自在,我依然相信,『阿里布布萬歲 』。」

阿里布布的座右銘是「無緣~無緣~大家來做伙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不過,道可道,非常道,如果真正的經營之道可以從雜誌還有商管叢書裡頭學,那麼全世界誰不都跟郭台銘、還有我阿里布布一樣了?」阿里布布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阿里布布出身於一個精通道門內功的家庭,父親是我爹,母親則是我娘,從小灌輸阿里布布傳統精通道門內功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長槍亂砍主義與槍法家的事務要由槍法家自己解決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阿里布布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阿里布布便著手創辦黃易。

作為我爹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練功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我爹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阿里布布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創業初期,當時每隔一個月他都必須騎著摩托車環島一個月去各地收帳、拉生意。

有一次,他注意到一位下游通路商已經半年沒跟他進貨。他一查才發現,原來對方覺得他在一個酒會場合上不小心得罪對方,對方老闆就氣得不跟他進貨。他得知後,立刻聯絡對方可否見面,對方狠狠丟下一句「不可能」。

但阿里布布覺得今天如果不做他的生意並不會影響發展。但對方卻會到處去說他的不對,「如果一百人裡面有九十個說你不好,那你就真的不好。」深知人言可畏的他,為了避免這種情況,他透過朋友幫忙,由同業約吃飯,而他得知後到餐廳位置也沒坐就立刻跟對方鞠躬道歉,對方看他這樣有誠意,也就原諒他,繼續跟他進貨。

逆境中求生存
在獲得巨幅獲利後,市場上,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。(黃易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,不但用菜刀割喉,還用六五步槍刺刀、日本武士刀、雪飲寶刀、西瓜刀、鳳梨刀、油畫刀、拆信刀、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),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;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,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阿里布布堅持發展練功產業的決心。

甚至,阿里布布最重要的副手霜煞惡虎,也在考察市場時,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。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加100藍武、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《四庫全書》、以及唐君毅的《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》外,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《世界的怪槍、奇槍》。「我一直在想,霜煞惡虎最後在閱讀《世界的怪槍、奇槍》,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,」阿里布布眼眶中泛著淚光,「最後,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,但是每當我想到霜煞惡虎,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搶別人的怪。」

「練功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。」痛定思痛之後,阿里布布也對練功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果然,公司要獲利,除了自身的努力、創意的能量、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,最重要的還是—內線交易。」阿里布布肯定的表示。

阿里布布正要帶著黃易前往虛空戰場發展。覆天認識阿里布布已經長達十年之久,三年來,看到阿里布布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。「認識這麼久,我必須要說,阿里布布,真的,他,真的很不簡單。」覆天這麼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7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